close


 所謂“魚香肉絲”,就是用四川家常做魚的調味料來炒肉絲,據說這個菜也是一個煮婦看家裏剩了些做魚的調料,主要就是辣椒、蔥薑蒜,就用來炒肉絲,結果老公一吃覺得味道不錯,後來又用這種方法來烹飪茄子、雞蛋等等。漸漸傳開後,深受歡迎,便形成了四川菜中的一個重要味型——“魚香”型。
哨子,也就是麵上的澆頭,而這個這個【八寶魚香哨子】,則是加入了八種材料炒成的肉醬汁,不論拌麵或是放在蛋上、茄子上,就成了好吃健康的魚香菜了。在這哨子中,我們加了一半的紅藜來代替肉,以減少肉類的攝取,並加了許多種類的蔬菜,也很美味。
 
我們用的是《黑豆桑》的【醇釀極品香豆瓣醬】,以及【天然極品養生紅麴醬油】來料理這個「穀類紅寶石」
,更是相得益彰。
 【材料】
  200g絞肉
  (可使用豬或是牛肉)
  1/2杯生紅藜
  紅藜多酚麵或是全麥麵


 【配料】 
  兩朵木耳切丁
  半顆筍丁、胡蘿蔔切丁
  5朵香菇泡發切丁或絲
  4片豆乾
 【調味料】
  黑豆桑-香豆瓣醬、白芝麻醬各一大匙
  黑豆桑-養生紅麴醬油一小匙
  2枝蔥切花
 【做法】
  1.將絞肉與紅藜、醇釀極品香豆瓣醬、白芝麻醬先攪拌在一起。
    

  2.鍋中放入香菇乾炒香後,加入少許油,再放入《做法1》炒勻。 
 
  3.加入天然極品養生紅麴醬油,所有配料炒勻後,加入可蓋過材料的水或高湯,煮開後關小火再燉約十分鐘即可。  
  4.麵煮好後加上哨子醬,灑上蔥花即可上桌。
※小叮嚀:肉醬中我另加了節瓜,如不易取得則可省略。
 
《文章出處:野趣生活家 2013-01月 P.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