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好冷,每天早上小編都要跟自己的棉被拔河,真的好難離開床鋪啊啊啊~

天氣冷的話,就來吃一點微辣的料理,讓身體暖起來吧(愛吃不需要理由啦XD)

『豆瓣冬瓜肉』是一道非常下飯的料理,主要的食材有冬瓜、絞肉、薑末、蒜末、蔥花、酒釀、玉米粉水、水。

調味料的部分有:豆瓣醬、醬油、檸檬淳、酒、糖、胡椒粉。

這道看似簡單的料理,竟然把我們家的三寶(醬油、辣豆瓣、檸檬淳)都用上了呢,哼哼~(驕傲)


開始做菜吧!首先把薑蒜末下鍋爆香,接著放入肉末,再加入一大匙的辣豆瓣醬(師傅有交代,辣豆瓣在鍋燉煮裡會越來越辣,所以請不太能吃辣的朋友要小心啊)

接著加入冬瓜排,加入醬油,還有水一起燉煮,煮到冬瓜軟爛即可先把瓜排起鍋準備醬汁。


瓜排起鍋後,鍋內的料繼續收汁,接著加入酒釀,糖,酒,胡椒粉,檸檬淳,蔥花,在起鍋前加入玉米粉水讓醬汁稍微濃稠狀,即可起鍋淋在瓜排上囉!

將將!完成囉!配上白飯就可大吃好幾碗(XDDD)是不是超簡單呢?

大家快點自己試看看吧~

arrow
arrow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