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01-1.jpg

最近的天氣是不是好冷好凍阿!?

氣象局表示寒流將籠罩全台灣,可能會是10年來最冷的天氣,而且聽說陽明山星期六好像還有機會下雪耶!

我的媽媽咪阿~~~確定我住的是在副熱帶季風氣候該出現的溫度嗎……

這種酷寒的天氣如果能喝上一碗熱熱的雞湯暖胃,待在家裡哪兒都不去,享受個美好周末,豈不是人間仙境嗎?

(天啊!被發現小編是個不折不扣的宅女了……反正都要過年了,先熟悉一下圍爐的感覺嘛!哈哈)

講了那麼多廢話,事不遲疑,趕緊來看看如何煮出一碗色香味俱全的塔香燉雞湯!


需要準備的食材有:仿土雞腿肉香菇(口感)九層塔蒜頭(香氣)紅棗(甜味)

12620337_1286141048079273_2091820055_o.jpg 

需要的調味料:高湯、醬油、米酒

12591874_1286141041412607_190812349_o (1).jpg 

 


作法十分簡單

 

1.蒜頭去頭尾整顆丟入高湯中,放入新鮮香菇、紅棗,將雞肉燙至去血水放置另一個已有高湯的鍋子

2.放入調味料—米酒1大匙.少許糖、鹽,悶煮40分鐘(如是使用壓力鍋,則只需要10分鐘)

未命名.png 

3.最後放入九層塔煮30秒,放入少許鹽後,即可完成起鍋

小編貼心提醒:

<注意九層塔切勿悶煮,易造成變色!>

登登登~~~

 

才幾個簡單的步驟,一鍋暖胃又充滿九層塔香的雞湯就完成囉!

12562629_1286141044745940_935622262_o.jpg

光看圖片小編就已經口水直流了,下班後一定手刀衝回家煮!

你們也試試看吧,再告訴我好不好喝喔~

這邊補充一下!!!如果有人跟我一樣是香菇愛好者,那你絕不能錯過

咱們黑豆桑的

天然嚴選初朵冬菇

天然嚴選初朵冬菇

 

天然嚴選初朵冬菇

c01-1.jpg 

那香味撲鼻又肉厚鮮美,實是讓人口水直流且痛哭流涕阿……。

若要拿來運用在此次的料理只要先泡水,再照著上面的煮法,即可品嘗到菇味濃厚的雞湯了

剩餘的香菇水也別浪費,還能拿來提香其他樣料理呢。

arrow
arrow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