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nbeach  

  

一個女王,絕對不只有一雙鞋子、一件雪紡的洋裝,正如一瓶美味的豆瓣醬,不只能做出一道料理,提供一種感動的方式。

豆瓣醬,又稱為,百搭女王醬。

女王在一間銀行上班,櫃檯的平日人其實不多,除了急忙辦事又急忙離開的人之外,大約就是一些附近的媽媽們,及退休了的公務員。日子平靜、日子安好,日子沒多大的改變,她幾乎以為生活的目標就是平靜的老去了,直到一項唯一使她感興趣的活動出現:把菜放入保溫盒時,聞著衝出的香氣。

女王很喜歡做菜,這樣的興趣是最近才開始的。哪樣的菜色更適合今天的天氣啊,哪一種擺盤更像是我這個人鮮活的顏色...女王站在冰箱前可以猶豫很久,她總會想要藉由菜色來傳遞不同的訊息、不同的搭配跟不同觸角。

那是一次聖誕節的摸彩,女王抽中了B的禮物,豆瓣醬。

這讓女王困擾了很久,像B這樣的單身男子,怎麼會想在聖誕節交換豆瓣醬呢?一瓶似乎屬於女人的,屬於鄉村與懷舊,至少,女王心裡想,至少是他只該在火鍋店裡注意到的豆瓣醬?

女王將全身懸掛在沙發上,看著瓶子半响,理不出個頭緒來。沾火鍋肉片、薑母鴨,好像還可以用來炒空心菜、麻婆豆腐、魯肉燥?

豆瓣醬的口感鹹鹹、甜甜、辣辣的,有點綿密,又帶有朝天椒跟黃豆的香氣。

百搭的豆瓣醬,不知道B最喜歡哪一種?乾脆一天做一樣。

女王真的早起做菜了,炒半顆洋蔥,肉用水燙了過後,好滿的一匙豆瓣醬就用水來化。牛腩湯起鍋了,帶上一盒白飯,拎起包包,剛好趕上7:30的公車。

女王衝進辦公室的那一刻,正好撞上正在打卡的B

「對不起,我沒有注意到...」

「好香,豆瓣醬...」

女王的雙頰發熱,B注意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豆桑 豆瓣醬
    全站熱搜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