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1189942_960_720 copy  

或者因為減肥,或者因為健康,有愈來愈多人喜歡把水果打成汁,甚至直接購買市售的果汁飲用。但是專家想告訴你,水果的糖分很高,熱量也很高,要喝得健康,得有些技巧。

水果的營養價值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是很好的營養補給品,有句俗諺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水果的營養可見一斑。但是除了水果本身富含的養分以外,在日常中攝取多種水果,也是增加攝取食物的多樣性,維持健康的好方法,如果可以準確的攝取水果中的營養,降低因為糖分衍生的熱量,水果必能為我們外食不均衡的營養,帶來一些平衡。

常見的水果料理方式,是將水果加水打成果汁,看似完整的喝進了所有水果,實則不像大家所想的那麼簡單。因為雖然果汁加了水,降低了濃度,但在打果汁的過程中,也將纖維質打掉了,吸收速度變快,反而更容易加速血糖的升高。當血糖升高時,胰島素分泌了,就容易促進脂肪合成,也容易造成血糖起伏過大,衝撞胰島素或者腎上腺素,使功能受損。

要想獲得水果的營養,卻又降低熱量,水果淳也許是一項解決之道。水果淳是以百分之百的水果,菌釀成酒,再加入益菌將酒轉化為淳,是百分之百的水果衍生物,與一般只有20%水果含量的水果醋是不同的,而淳因為在菌種分解的過程中,就已經將一部分的熱量給轉化釋放掉了,既保存了水果的營養,又沒有超高糖分的疑慮,加入大量的水,更加降低了單位體積的熱量。

以水果類飲品來說,水果淳或許會是您低熱量的好選擇喔!

水果淳:http://www.ods.tw/ecommerce/natural/natural3.html

arrow
arrow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