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雲劑……我看這部~起疑劇

懷疑會使人失去理性判斷,大家要學會面對問題並找答案,或許大家就像我一樣,並不是專業的化工人員,但是,我們可以試著用邏輯來判斷事情的真相。

一個很美的名字,卻背後深藏著貪婪、背信、謊言……而帶出了傷害、無助、失望。

起雲劑又稱助懸劑一開始是用來讓液体中的微粒能平均飄浮在瓶中,而不受重力比重的影響而下沉或浮在表面。由此我們可以推論身邊有那些可能添加起雲劑的商品……粘稠性的、不透光的、霧狀的商品就是有可能會添加的!我在此要特別強調……我們遇到的問題不是起雲劑的問題,而是劣質起雲劑的問題,正常的起雲劑是用植物油中提煉出的高分子物造成粘度與摩擦系數不同達成起雲劑的效用!但這次出問題的起雲劑竟然是用可塑劑(也是高分子的塑化物)來換置原來植物油提煉的高分子物……原因只是因為”商人(傷人)”為了”低價與便宜”。

台灣的文化生病了,這五十年來,我們一直強調”競爭力”,而我們的”競爭力”=”便宜”=”低價”, 大家賺錢的方式是比誰便宜就成交,這邊偷一些,那邊省一些,這樣的問題本來就會發生,而”商人”也就成了”傷人”。再加上政府公務員的無能與鄉愿的辦公室文化,與司法單位的近親繁殖(學長學弟、學姐學妹)造成司法無信只論關係而無是非,出了事還有律師與會計師可以提供方法脫產與假買賣讓受害者無法求償。這樣結構性的問題只是經由這次起雲劑來引爆整部的起疑劇大戲。

這部大戲看來還只是片花一段,真正高張性的段落還沒有開始,未來的劇情,我可以在此先行預告……處處開花(飲料、粉狀、副食品、藥品、糖漿、保養品、口服液、醬油膏、洗髮精等)、國際求償(退貨、傷害理賠、違約)、國內善後(人傷、財損、醫賠)、股市震盪(通路、生醫、原物料、傳產)、政治亂象(兩黨再鬥、政府互推、官員互嗆、學者選邊)、人民運動……。

這件事情的背後,我們學會了什麼?


成大機研王政傑



豆油伯事業有限公司http://www.dub.tw/



"黑豆桑”免付費專線0800-25-3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