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看電視學好菜 (1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ㄟ嘿!大家快來看!是什麼讓我們的溫師傅和郁方都笑得這麼開心呢?

文章標籤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52      

『春神來了怎知道?』嘿嘿嘿!

今天老王來串門說,『春天來了,吃鴨就知道了!』

 1458131138-1060276453_n

溫師傅說,因為鴨肉的脂肪比較肥厚,所以在冬末春初的時候呢,很適合吃這道料理,帶有香菇、洋蔥、還有金黃綿密的地瓜....

文章標籤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看看今天是誰應來串門子啦~~~

又是隔壁老王!

(為什麼每次都可以吃這麼好,小編也要啦!)

 

文章標籤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54      

挖賽!今天要介紹的菜是花生香腸耶

小編每次只要經過香腸攤都會很豪邁地跟老闆說,我要2隻灌強

然後一定要吃一堆蒜頭,然後用口臭熏死大家

可是今天溫師傅搭配香腸是用蒜味花生

文章標籤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31                    

這道料理很特別,因為一般我們蒸魚要用醬油蒸魚

但,今天微微蔡老師要教我們直接用仙草來蒸魚

(哇!小編光是聽到就好興奮喔,覺得好神奇,難得醬油不是主角)

介紹魚前先知道一下有關仙草的小知識

文章標籤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蘆筍成品.png

看似很簡單的料理,卻有著很衝擊的搭配,中式的香菇、紅蔥頭,但是要以西式的吃法,哇!

小編好好奇呀~~~快來瞧瞧吧

▲小知識:

Q:如何讓蘆筍吃起來鮮嫩?

文章標籤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35  

今天要煮的料理為:醬爆五花肉

這也是道闔家事宜且十分下飯的一道料理

感謝有溫師傅在節目裡細心講解

瓜呆又貪吃的小編才知道原來醬爆類的菜餚是屬於川菜的味型

文章標籤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成品客家豬腳.png

昨天的霸王級寒流全台都超有感的,各地也都創下許多歷史新低的氣溫呢,林口的公司外面竟然還飄雪,挖賽這裡是平地耶 = =  …… 

有沒有人跟小編一樣追雪去了,真是討厭,到現在小編的鼻子還是紅的,一直被說像紅鼻子麋鹿……。

這麼冷的天氣,來滷個香噴噴又下飯的客家豬腳吧,冬天就是該多補充油脂呀!


需要準備的食材有:豬腳、筍乾、蔥、薑、蒜、八角、香菜

文章標籤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成品.jpg
今天要介紹的這道菜讓小編好興奮喔,因為有我最愛的香菇呢!

這邊小編分享一下舞菇的好處:

網路上資料顯示舞菇的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含量高達牛蒡的5倍之多,不單可使排便順暢,更可讓排便的量增加23倍,排便量大是腸內細菌活躍作用的證明,可順利分解易攝取太多的脂肪與糖分。菇類幾丁質具有清除內臟脂肪的功用,是對瘦小腹很有幫助的成分,除此之外也有抑制身體吸收脂肪的作用。

 

文章標籤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韓流來襲,有沒有覺得最近是真的好凍呀……

小編的牙齒每天都在咖咖咖地打架呢(真擔心假牙會不會斷掉)

韓國人之所以可以在峻寒的冬天不怕冷,就是靠這秘密武器kimchi

沒錯就是泡菜大大本人!

快跟著小編來看看如何從嘴巴一路暖和到整個身體吧(抖~~~)

文章標籤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c01-1.jpg

最近的天氣是不是好冷好凍阿!?

氣象局表示寒流將籠罩全台灣,可能會是10年來最冷的天氣,而且聽說陽明山星期六好像還有機會下雪耶!

我的媽媽咪阿~~~確定我住的是在副熱帶季風氣候該出現的溫度嗎……

這種酷寒的天氣如果能喝上一碗熱熱的雞湯暖胃,待在家裡哪兒都不去,享受個美好周末,豈不是人間仙境嗎?

文章標籤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前段時間因為一位大嬸接受採訪時說了『哈密瓜有一股哈味,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被網友拿來KUSO揶揄,在網路上爆紅,成為一種奇特的網路現象。

小編發現,其實很多食物本身都有味道,會讓人不喜歡,像是魚有一種腥味,青菜有一種菜味,苦瓜有一種苦味XDDD....

 但是,為了身體健康著想,我們還是要多多攝取天然的食材,才能常保健康呀~~

所以今天特別要介紹這一道,非常健康的『苦瓜悶鮮魚』~~~

文章標籤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最近的天氣好冷,每天早上小編都要跟自己的棉被拔河,真的好難離開床鋪啊啊啊~

天氣冷的話,就來吃一點微辣的料理,讓身體暖起來吧(愛吃不需要理由啦XD)

『豆瓣冬瓜肉』是一道非常下飯的料理,主要的食材有冬瓜、絞肉、薑末、蒜末、蔥花、酒釀、玉米粉水、水。

調味料的部分有:豆瓣醬、醬油、檸檬淳、酒、糖、胡椒粉。

文章標籤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png 

哇哇哇哇~~!!! 隔壁老王跑去美食好簡單啦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每次老王去串門子時都會分享好多小知識哦~

文章標籤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小編真的超愛吃松阪肉的

看到這篇,眼睛馬上為之一亮

過程中,隔壁的老王依舊又介紹了一些小知識給大家


文章標籤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隔壁的老王又在解我一惑了!到底是哪一惑!?

就是黃豆啦!

雖然小編在減肥時,有聽說無糖豆漿對減肥還不錯...(雖然沒一次貫徹到底~~~)

因為豆漿內含減肥的人最需要的植物性蛋白質,比較可以減去脂肪跟多餘的水分

保留肌肉組織的健康,進而達到減肥的目的

文章標籤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粥的種類百百種,但是怎麼分才分得出來呢?

台灣粥的做法比較像是茶泡飯

而我們這次煮粥底以廣東粥的概念去做成

從生米直接煮成,並加入大量胡椒,吃胡椒香

誰叫咱們吃中式的口味,還是比較習慣呀!

文章標籤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