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段時間因為一位大嬸接受採訪時說了『哈密瓜有一股哈味,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被網友拿來KUSO揶揄,在網路上爆紅,成為一種奇特的網路現象。

小編發現,其實很多食物本身都有味道,會讓人不喜歡,像是魚有一種腥味,青菜有一種菜味,苦瓜有一種苦味XDDD....

 但是,為了身體健康著想,我們還是要多多攝取天然的食材,才能常保健康呀~~

所以今天特別要介紹這一道,非常健康的『苦瓜悶鮮魚』~~~

主要的食材是:苦瓜、鱸魚、金針菇、蔥、薑、香菜。

調味料有:醬油、糖、還有水。

要燉魚的話,最適合的就是我們家的『缸底醬油』還有『厚黑金醬油』啦!


現在要來講一下作法囉:

首先先將驢魚去頭及中間的刺,乾煎至金黃,再另起油鍋放入蔥段跟薑,把苦瓜放入稍微吸收一些油脂之後,再放入金針菇,加上三大匙的醬油和少許糖,蓋鍋前放入煎至金黃色的魚,悶煮到苦瓜軟爛即可起鍋。


是不是很簡單呢?

苦瓜對人的身體真的很好喔!前段時間瓜農為了促銷苦瓜,請到屏科大的老師研究苦瓜的功效,屏科大的實驗室從苦瓜分離出「三萜類化合物」,可抗癌、降血糖及血壓與治B型肝炎,大家可以多吃多健康啊。

arrow
arrow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