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  

如何從標示看出橄欖油的優劣呢?


國際橄欖油協會分類:

依照國際橄欖油協會的分類,橄欖油大致可分為「初榨」、「精煉」兩種作法

而在這兩大分類中,又可以分為  1.特級初榨橄欖油    2.精緻初榨橄欖油    3.普通初榨橄欖油    4.普通橄欖油    5.精煉橄欖油   

(排列順序由優→劣)

1  

 

初榨橄欖油

即為以物理方式壓榨橄欖。但除了特級初榨橄欖油外,其餘初榨橄欖油皆以精煉橄欖油混合初榨橄欖油而成,口感相近,一般人幾乎察覺不出。

精煉橄欖油

是以二次壓榨的橄欖果泥(渣),使用化學溶劑萃取出植物油,再進行脫色除臭程序,一般用於肥皂、工業用途。

 


英文標示分類:

如果在賣場裡看到琳瑯滿目的名詞,覺得眼花撩亂,名詞太多,也可以用英文來分辨

(排列順序由優→劣)

211.    


 

熟成分級:

橄欖成熟有分不同的熟度,而在外皮呈現出淡紫中帶紅色時,果實即停止生長,故在此階段之前的橄欖壓榨出來的油是最好的。

(排列順序由優→劣)

  5  


發煙點:

每種橄欖油的發煙點不同,因著壓榨方式(冷壓、蒸煮)、壓榨次數、等級、混合比例不同而改變發煙時間。而當烹飪時冒煙了,就代表超過了發煙點,而超過發煙點的油變質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高致癌反式脂肪。

油品名稱

冒煙點°F

冒煙點°C

低酸度冷壓初搾橄欖油  Low Acid Extra Virgin Olive Oil

405°F

207°C

冷壓初搾橄欖油             Extra Virgin Olive Oil

375°F

191°C

初搾橄欖油                          Virgin Olive Oil

391°F

199°C

 


 

大致上把一些資料整理了一番

大家去賣場挑選橄欖油的時候就可以照表操課了喔~~

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挑選橄欖油更上手喔!

 

 如何選購橄欖油:請點這裡~~

最安全頂級橄欖油直接購買:請點這裡~~

 橄欖油學問多: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