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84  

講道缸底,就讓人聯想起鄉下老家廚房,大大的爐灶旁邊,一缸又一缸醬油的畫面。

缸底的味道最好了,家人共度了一季的夜晚,一百多個香氣十足的晚餐,醬油一匙一匙的舀啊。直到一缸醬油吃到見底,最後一匙沉在缸底,映著廚房白織的燈光,透出琥珀晶亮的色澤,舀起,淋下鐵鍋,刷地一聲蹦出香氣滿屋。

缸底醬油的小麥成分較高,入缸靜置發酵後,釀出來的顏色也較深,味道較厚,帶了小麥獨有的香氣,就像是啤酒經過橡木桶著色增味一樣,小麥的比例提高了,也可以為食物增添一層麥田上風吹過樸實清新的風味。

耐久煮的特性,讓這瓶缸底醬油經過長時間的烹煮,也不會產生酸味,或甚至變質。紅燒跟滷都很適合啊,紅燒加入蔥蒜,烹煮的時間較短,可以做紅燒獅子頭、紅燒魚等,而滷則不加辛香料,烹煮的時間較長,可以做成滷味、滷豆干、蹄膀等,美味又好吃。

滷過的醬汁一點都不浪費喔,滷好一鍋肉,可以先把醬汁濾過冰起來,下次要用才拿來退冰,再滷豆干、炒肉臊,將醬汁滷成老滷汁,吃得一乾二淨。因為黑豆桑醬油使用靜置釀造工法,完全不含化學成分,重複滷也不會死鹹,只是食物的殘渣不一定經得起重複燉滷,所以還是建議大約重複三次,就將醬汁食用完畢。

 

缸底醬油連結:請點這邊~

 

豆桑滷肉飯連結(香菇滷肉飯)

滷肉飯是台灣知名的小吃,但在外面吃一碗滷肉飯不便宜也未必好吃,其實在家只要簡單的拌炒再花一點點時間燉煮~不輸名店的滷肉飯就可以上桌囉!全家人一定對你的手藝讚不絕口呢~

ods02

 

食材 2人份

  • 紅蔥酥半碗
  • 帶皮三層肉600g
  • 五香粉適量
  • 花椒粉適量
  • 冰糖適量

使用黑豆桑精釀醬料

  • 初朵冬菇2朵
  • 全能缸底醬油飯碗8分滿

 做法

  • 先將三層肉洗淨燙熟,切長條狀。
  • 將切條狀的三層肉放​入炒鍋加五香粉及胡椒粉稍炒香,加醬油膏、醬油露拌炒至三層肉​上色。
  • 再加入紅蔥酥及冰糖拌勻放入砂鍋,加入清水或剛剛燙三​層肉的清湯要蓋過肉再多一些。
  • 大火煮滾轉小火約滷1.5~2個​小時,滷到豬皮的膠質都出來,整鍋有點黏黏稠稠、油油亮亮就好了​!

 

 

arrow
arrow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