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隻人蔘得來不易!

話說四年前~因緣際會~巧遇一奇人白董!

他是一個近六十五歲的北北

無意間跟他聊起

他的專業:人參~~~~~~~~~~

我才發現人參的人生是這樣的不平凡

看到白董在長白山冰天雪地下~只穿了件調嘎啊!(ps就是一般阿伯穿的白色內衣)

看來人參真夠力

經他一番說明

才知道原來一顆人參不是一直在同一塊地長大的

他就像孟母三遷般~要移地栽植

搬ㄚ搬~搬ㄚ搬~平均一到兩年要一栽一次~

每一栽一次就會損失百分之二十至三十~因為養不活!天擇法~適者生存~

相對的活下來的人參\~就是最強壯的人參

再說提到人參大家都想到韓國人參

其實長白山的人參才是王道ps韓國人參的栽種為黑土栽種屬火性

所以燥熱體質不宜!

長白山則是黃土栽種屬溫!適用於任何體質~一年四季都可溫補

再者韓國人參多為乾燥人參~多以切片呈現!而白董堅持一定要用新鮮人蔘直接在出土四個時辰內

應用濃度高的高粱酒封袋保存~讓其皂甘完全封存~蔘體需完整呈現

每一個人參像他的小孩一樣~是他的驕傲

一株四兩的人參~需要六到七年~而且又用契種無農藥~真的得來不易

ps

ㄚ妮哥試吃分享~

話當初~大哥來高雄拿了三個小人出來

給我們一人一根~

ㄚ泥拿回家跟媽媽講~整隻就把他買一隻雞煮了吧!

完全毫無任何廚藝可言

ㄚ泥媽很聽話的隔天馬上褒湯

天啊!ㄚ泥喝一口後驚為天人~

也太好喝了吧!翻滾中

隔天馬上打給老王~那是甚麼鬼東西!我要賣

就這樣~我跟阿球大立百貨檔期第一天創下一箱人參的業績~就像販賣人口般~客人絡繹不絕

阿球總是說再拿一個嬰兒來!

ㄚ泥哥說的一嘴好菜~實在是食材好!

提醒客人~人參可切片一到二mm~可跟湯一起下肚~不要像阿妮天兵媽

放一整隻~我們喝完湯就丟了!天殺的~會被雷公劈死啊!

人參菜單~可參考菜單文章分享

客人分享~

ㄚ泥的客人~聽阿尼的話~買了兩隻人參準備回北部孝順兒女

有一天~ㄚ妮接到客人的電話!小姐我是那一個跟你買人參的太太啦!

我跟你說我現在來台北了!

我啊!提了隻雞~拿了要煮完湯要沾雞肉的豆油伯醬油~辣豆瓣啊!也拿了上來

就是忘了帶人參~怎麼辦!

ㄚ泥哥真的哭笑不得~可是台灣好料館的館訓~客人的任務就是要使命必達

打了電話到林口~看看公司是否會到台北送貨

哈!大家猜的沒錯~

就是司機老王去面交

這是一個溫馨小故事的分享~

各位看官~雖然我們很貼心

可是不要為了想見我們本人~使出這一種招式~

來林口~隨時可以看到我們啦!

打免付費電話~也可以聽到我們的聲音喔!

0800-25-3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