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風強雨驟、樹木被陣風吹的都要斷了,聲響嚇人無法入眠,抬起頭望見床頭邊的相框,今天是8月8日父親節,當大家開心的慶祝著父親節時,電視上傳來"時間的味道,黑豆桑"我的心裡突然有股濃濃的傷感,黑豆桑~~歐豆桑,日語爸爸的意思,我的歐豆桑,一生忙碌不說苦,照顧家人的健康,總是說去買最好的來吃吃,但卻因為我們的無知,雖然有了健康食材,卻忽略了健康醬料,吃了一輩子化學合成的醬料,以為是愛,其實是害,現在一想起來,心中那種痛,來得及嗎??如果可以重新再來,我願意仔細的了解我們所吃下去的任何東西,『子欲孝而親不待』這句話現在聽來感觸良多,對於我們身邊最親近的的家人,我們常常用了最尖銳得話去刺傷對方卻說不出口道歉的話,當你想說時才發現沒有機會了,後悔與自責變成了一輩子的遺憾,看著床邊的相片,眼淚又流了下來。

123  

這張媽媽最珍藏的照片,在屋裡角落的箱子裡找到,原來是媽媽故意藏在最深處,不想引起一連串對爸爸的思念

2010年5月2日淩晨兩點,一如往昔的完成了手邊的工作,關上電腦剛躺下閤上眼,就聽到媽媽急促的敲門聲,她慌張的告訴我【出事了】,我到浴室時看到的那ㄧ幕我永遠無法忘記,地板上滿滿的血、吐出來的血、凝固的血,進到主臥室我看到爸爸虛弱的坐在沙發上,我的心裡多麼的震驚,這一刻會不會來的太早了,他明明晚餐時還跟我們說說笑笑,怎麼才隔幾個鐘頭就變成這樣,我努力控制著發抖的身體,告訴自己:『敏恆,冷靜、沉著、勇敢的去面對這ㄧ切,別怕!』,趕緊叫了救護車,也請隔壁鄰居們來幫忙儘速將爸爸送去醫院去,在醫院裡我簽下一張張的同意書,當時我的手抖到名字都寫不好,回過頭看著媽媽那張驚魂未定的臉時,我知道這個家該是我跟弟弟承擔起一切責任的時候了,因為爸爸是肝癌三期的患者會引發腹水,而大出血原因是因為食道靜脈曲張導致破裂,我跟醫生研究了許多止血的醫療方式,無奈爸爸的血小板濃度不足血無法凝固,完全無法找出出血點有多少,看著他身體四肢都掛滿血袋一直再輸血,但止不住的血卻從他的口鼻ㄧ直流出,腦部缺氧、肺部感染…,在那一刻,我好怨老天爺,爲什麼這樣對待我們?我從小就跟著爸爸上山下海,到處去採集青草藥,去行醫救人,他常常都不收錢的幫人家治病,免費送要藥到家,關懷著病患…,爲什麼要這樣折磨他?!我走到了病床邊摸著他的頭髮:『爸我會遵照你生前的交代不插管、不急救,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媽媽跟你最放心不下的兩個孫女

 

,最後我一定要告訴你

 

【爸,我好愛你,我們都好愛你,你不要牽掛我們,好好跟佛祖去極樂世界修行】

 

 

 

早上八點我腦袋ㄧ片空白的簽下了【放棄急救同意書】,請醫護人員拔掉了爸爸身上所有的針頭、管線,安排好車子,我陪著爸爸【回家了】………。

 

兩個禮拜我不敢在媽媽面前留下一滴眼淚,我無法工作因為我要看著媽媽,怕她太傷心失控、怕她沒有好好吃飯、還要一直跟她說爸爸不用再吃藥了是解脫…,明明心裡很痛很痛但是要堅強,那時候我常常夜裡驚醒,彷彿這只是ㄧ場噩夢。

 

 

 

四年了,我ㄧ直鼓勵著媽媽,我們要祝福他,因為他解脫了病痛與折磨,

 

不管是夫妻、家人、朋友,都有走到人生盡頭的時候最終都是剩自己ㄧ個人,

 

所以學會獨立生活,好好照顧的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還記得爸爸以前常常說,外面賣的油、賣的菜、賣的食品、添加物ㄧ大堆,這麼便宜一定有問題,

 

他常常說:『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絕不會有人做的、事出必有因,這個社會病了,笑貧不笑娼,人爲了錢可以不擇手段,不管你死活,做人要良心啊!』

 

 

 

看看現在的食安風暴,從早期的保麗龍便當盒、塑膠製品餐具、毒氣體、環境賀爾蒙,到近期的三聚氰氨、毒奶粉、毒澱粉、毒豆乾、毒醬油、假油…,現代人身上已經累積了數不清的毒素,以前我們不知道這些資訊所以傻傻的吃下肚

 

現在越來越多節目、報章雜誌、媒體,都在告訴大家怎麼分辨好東西?怎麼判斷?怎麼選擇?當我們越來越注重吃下肚的食品安全時,那麼那些無良商人就沒有機會再繼續殘害我們,現在付出多一些的購買代價,將來少一些醫療的成本。

 

 

 

我常常在想因為爸爸本身是B肝帶原者,所以他的肝功能本來就不好,在加上63年來生活中太多的毒素一直在累積,讓他肝臟排毒的功能持續再受損,日積月累的情形下,當發現異常時只能認命的聽著醫生說還剩多少生命??

 

看著電視上傳來的"時間的味道~~黑豆桑",想到上次聽了黑豆桑老王的演講,發現他不遺餘力的一直在宣傳如何去辨識好醬油醬料,如何從一個醬油的原料標示看出醬油的蛛絲馬跡,如何看檢驗報告,黑豆桑所標榜的無毒檢測最安心,吸引了我,如果可以,我願意一開始就讓全家人吃他們的醬油,不要讓那些強酸做出來的醬油去傷害我們最不會說話的肝臟,和為了愛把菜吃光光的歐豆桑 

 

別再猶豫了,爲你最愛的家人也爲了你自己的健康,從今天起學會看食品標籤!學會看懂原料上的差異敘述!更學會看懂許多商人在玩的文字遊戲!

 

惟有健康意識的抬頭,我們才會有更安全、安心的食品可以吃,

 

也能夠讓堅持,無毒、健康、天然的廠商有堅持奮鬥下去的動力。

 

姐妹們,加油!

 

 

 

最後要跟各位提醒,愛要及時,大聲對你的父母、家人、兄弟姐妹說出你的愛,不要讓你的人生留下遺憾。祝福大家【父 親 節 快 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