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35-2
 

 新鮮的橄欖油不適用於過於高溫的料理方式,以免破壞它的營養價值,因此要避免使用於長時間高溫油炸食物上

橄欖油可以用於開胃菜、涼拌沙拉、炒義大利麵、基本調味、沾麵包等,是現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食品,

其中最簡單、最快速的料理方式為沾麵包莫屬,是個快速又沒有油煙就可以迅速吃到美味料理的秘訣喔!

 


 

Olives selection_2  

初榨橄欖油特性:

1、低溫(<25°C)壓榨

2、採收後3~6小時壓榨

3、20公斤取3公斤

4、含橄欖多酚(抗氧化)、維他命AEDK

5、其抗氧化功能可避免產生皺紋、色斑


Olives selection_3

要怎麼選購才好:

1、原裝進口:條碼上開頭為80~84為西班牙、義大利進口

2、看標籤:依油品等級選購特級初榨橄欖油

3、酸(價)值

4、農糧字號

5、暗色瓶裝

6、有果香、青草香

7、小包裝:避免氧化(氧化會有油耗味)

8、有辛辣味:代表含有抗氧化地橄欖多酚

9、Packed in Italy≠Produced in Italy


 未命名-2

 買回家以後還可以怎麼確認:

  1.        可依外包裝來判斷,是否有使用「容量大小適量的防光瓶」,避免陽光照射到,進而引起變質。而選擇小包裝不是大包裝的原因,是因為當大瓶開啟使用後,可能用的不是那麼快,但是因為接觸到空氣的時間久了,不新鮮了,也會影響到油質。
  2.       滴  ─  滴一滴於手心,觀其顏色,新鮮的橄欖油應為油體自然透亮並呈現自然的金綠色
  3.        將橄欖油於手心搓揉,用手掌的溫度將其加熱,後靠近鼻子,會聞到淡淡的青草香,而不是有人工添加,過於強烈的香氣。
  4.        真正好的橄欖油,質地是滑順不黏膩的,因為沒有任何人工添加,是最純粹、最乾淨的油質,因此可以將橄欖油抹在手上,當成護手霜一樣,但是絲毫不會感到滑膩、油膩。
  5.        可酌一小口,直接品嚐,真正新鮮橄欖油的味道,因為是在橄欖子尚未落地前新鮮採收的,因此是連皮一起下去榨取的,所以味道會「先辣而後香」,並感受橄欖油在口腔中的圓潤跟香氣。
  6.       酸價 新鮮現採的橄欖子酸價值較低,數值越低代表油質較好,可做為評斷橄欖油好壞的參考依據。

採購橄欖油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啊

決定了,以後只要找到一瓶好的橄欖油,就一直買下去吧~~

 

如何看懂橄欖油標示:請點這裡~~

黑豆桑極致冷壓初榨橄欖油: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黑豆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